东丰国税 “成长税月”小课堂正式开课 要闻-辽源站 周柏航 26160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国税 “成长税月”小课堂正式开课 要闻-辽源站 周柏航 26160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东丰国税 “成长税月”小课堂正式开课

2018-03-13 10:24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春寒料峭花争艳,大地回暖万物生。在这乍暖还寒的时节,孩子们迎来了新的学年。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别开生面的开学季,3月12日,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国税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东丰县新城小学,与孩子们共同开展了“成长税月”小课堂开班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科普税收知识,让孩子们了解税收,读懂税法。

画笔绘就税收蓝图
  在“画税收•话税风”科普画展的活动现场,色彩斑斓的农民画,吸引了大批的孩子驻足观看。整个画展以“税”为主题,通过21幅各具特色的农民画详细展示了税收漫长的发展史、现代化税收的种种高科技手段以及当前税收在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保障性作用。直观浅显的画作、明快鲜艳的色调,配上深入浅出的解说语,赢得了孩子们的一致好评。意犹未尽的孩子们围在讲解员身边,听讲解员姐姐讲述历史长河中的税收故事,品味税收的前世今生,感受税收的悠久魅力。

小小讲堂种下税收梦想
  在“成长税月”税法知识小课堂上,东丰县局的税务干部用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税收的基础知识,从“税”字的组成由来开展,在孩子们学习的课本读物中,寻找税收的身影。广为熟知的故事,妙语连珠的点拨,带领孩子们走进了税收的神奇世界。通过《锄禾》讲到农业税的取消,让孩子们感受祖国的昌盛强大;从“嫦娥奔月”的故事,讲到科技的发展背后税收的强力支持;伫立在城市中的行道树,更是让孩子们发现税收的无处不在。随处可见的税收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热情,一个个踊跃地举起小手,争着抢着向大家展示自己找到的“税收”,将小课堂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走进大厅感受税收工作
  在税务干部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国税办税服务大厅。宽敞的大厅、整齐的装备、新鲜的环境牢牢抓住了孩子们的眼球。跟随着税务姐姐的步伐,孩子们参观了办税窗口,观看发票开具、领用的全部过程。在办税休息区,做了一回“小小纳税人”,体验了办税流程,还提出了将纸杯更换成更加节约的饮水纸袋的意见,得到了办税大厅主任的认可和赞扬。在实际操作环节中,孩子们更是用踊跃参与,在税务姐姐的指导下,有的在自助办税终端模拟办理税收业务,有的充当“导税员”,引导纳税人排队领号,有的当起“税收调研员”,向纳税人收集纳税体验和意见,同时还向纳他们宣传诚实守信、纳税光荣的税收精神。通过一下午的实际观摩,孩子们对税收工作和税务理念有了充分的认知,税收萌芽已经悄悄种下,相信税收之花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开满校园。

互赠礼物叙说税收感悟
  活动结束之际,国税干部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礼物,50本关于税收法治的精美画册,50套妙趣横生的课外读物,还有20套可爱的书包和文具。这些礼物寄托了国税局对孩子们健康成长、天天向上的美好祝福。面对这些礼物,孩子们在高兴的同时,也依依不舍,纷纷和国税干部们拉钩,约定在暑假来国税局做义务宣传员。
  精彩的时光虽然短暂,但是在孩子们的中心已经刻下税收的烙印。今后 “成长税月”小课堂将根据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不断深入到中、小学生的学习活动中,为他们带去“历史银河中的璀璨税收”、“我是小小纳税人”、“致纳税人的一封感谢信”、“走进税收黑科技”、“未来税收”等多姿多彩的税收课程,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税法、维护税法,让税收之果茁壮成长。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