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开创辽源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要闻-辽源站 何长春 26143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开创辽源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要闻-辽源站 何长春 26143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强调——

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开创辽源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2018-03-09 20:04 | 来源: 吉网

  3月9日上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辽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晨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晨芳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市统一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各领域工作创新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辽源市统一战线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的调研年、提升年、奋斗年。今年,全市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以及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一条主线,深化拓展两个“精品项目”,切实提升四项重点工作水平,大力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辽源创新转型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李晨芳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教育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夯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化拓展“非公经济人士助力创新转型发展”项目,不断拓展思想引领平台、能力提升平台、惠企服务平台、宣传推介平台、光彩行动平台,促进非公有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深化拓展“党外英才培养”项目,更加注重政治引领、机制创新、典型带动,努力培养一大批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经得起考验的党外代表人士;要切实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深入开展政党协商,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充分彰显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优势;要切实提升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水平,抓好调查研究、抓好组织建设、抓好工作载体、抓好机制创新,最大限度地凝聚力量;切实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切实提升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水平,培育涵养资源,有效发挥优势作用,不断壮大爱国力量;要大力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要对党忠诚、本领过硬、担当作为、从严律己,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统战干部队伍,切实把统战部门打造成“党外人士之家”,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

  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市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区)党委统战部、开发区党工委,各人民团体、部分中省直单位、高等院校、国有大中型企业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毕琨宜 摄影 徐波 

  辽源日报记者 付晓娇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