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仁东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辽源举行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5766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仁东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辽源举行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5766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南仁东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辽源举行

2018-01-09 16:34 | 来源: 吉网

  1月9日上午10点,南仁东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辽源市实验中学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辽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国栋主持。辽源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及市直机关干部,科技局、科协中层干部及科技工作者,市教育系统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南仁东是我国著名天文学家,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简称FAST)的发起者和奠基人。南仁东1945年出生在辽源市,先后就读于辽源中兴小学校、辽源四中、辽源五中,因学习成绩异常突出,屡获学校表彰。1963年,南仁东以“吉林省理科状元”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无线电系,是当时四平地区多年来少有考入清华大学的高材生。2017年9月,南仁东同志因病逝世。同年11月,中宣部追授南仁东“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弘扬南仁东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12月8日中宣部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并决定在贵州、上海、广东、安徽、吉林、甘肃6省市开展巡回报告。前不久中宣部追授南仁东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

  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工程副经理彭勃、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工程高级工程师杨清阁、贵州省黔南州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张智勇、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业务主管韩博、中国传媒大学教师刘鹏5位报告人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南仁东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南仁东的崇高精神让在场听众深受感动和教育的同时,也为辽源拥有这样一个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先进典型感到骄傲和自豪,会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报告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国栋受市委书记吴兰同志委托,代表市委讲3点意见。一要深入开展向南仁东同志学习活动。二要把向南仁东同志学习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三要把向南仁东同志学习与加快创新转型发展结合起来。

  吉网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摄影 徐波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