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在东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闻-辽源站 鞠华军 25661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九大精神在东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闻-辽源站 鞠华军 25661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十九大精神在东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7-12-22 15:58 | 来源: 吉网

  自十九大闭幕以来,东丰县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潮迭起。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对照十九大报告,在新理论的指导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让十九大精神在东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作出的一项庄严承诺。报告指明了前行的目标,广大群众备受鼓舞心潮澎湃。唐建军是东丰越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东丰县项目扶贫路上的践行者。他发起的6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建设项目,是精准扶贫项目之一,农户只需自家屋顶安装光伏设备,就可以发电自用,余电还可赚取电费。这几天,唐建军在研读报告的过程中,一些“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关键词令他格外关注,字字句句的政策使这位项目扶贫的践行者,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

  唐建军表示:“只有激发内在脱贫的动力、活力,促进贫困群众个体与贫困区域协同发展,才能拔除贫困的病根。而项目是产业扶贫的支撑和基础,只有选对了项目,才能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源源不断的收入。压力就是动力,十九大为脱贫攻坚工作指引了方向,更坚定了我们正在落实扶贫地区和项目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党的十九大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到2035 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部署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四项具体任务。这一决策为做好新形势下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也给东丰县环保工作者打了一针强心剂。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新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个新的总体要求,更是环保工作者目前所面临的一个工作重点。

  东丰县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打击黄标车,取缔黄标车,同时取缔小锅炉,这是我们环保工作近期的工作内容。我们环保工作者有信心、有决心踏踏实实的工作,兢兢业业的工作,让我们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在今后工作中,以改善环境质量为工作核心,加强生态环保系统保护力度,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让东丰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田师齐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