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小庭院 大经济 助增收 要闻-辽源站 鞠华军 25661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小庭院 大经济 助增收 要闻-辽源站 鞠华军 25661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东丰县:小庭院 大经济 助增收

2017-12-22 15:57 | 来源: 吉网

  “多亏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镇政府补贴让我有机会搞起养殖业,这回我每年都能多收入3000多元。”今年46岁的东丰县那丹伯镇新华村四组村民魏国一边忙着给家里满院的鸡、鸭喂食,一边激动地说。

  近年来,东丰县那丹伯镇不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通过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进一步调结构、转方式、促增收,使贫困群众增加创收项目,增强贫困人员的自身“造血”功能。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2016年初开始,那丹伯镇积极引导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按照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的原则,在农家小院、房前屋后发展庭院养殖,将“空置地”变为“致富院”。同时,对养殖鸡、鸭、鹅超过50只的贫困户实施庭院经济补助政策,每户每年补贴500元,走出了一条投资小、见效快、风险低的“小庭院、大经济”特色脱贫增收之路,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全镇已发展庭院养殖户22户,每年可实现纯利润10万余元,每户至少可年增收3000余元,使庭院经济真正成为困难群众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孙硕琳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