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企业家协会今日正式挂牌成立 要闻-辽源站 孙晓云 25251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辽县企业家协会今日正式挂牌成立 要闻-辽源站 孙晓云 2525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抱团取暖 集群发展 携手共赢

东辽县企业家协会今日正式挂牌成立

2017-10-20 16:28 | 来源: 吉网

  吉网吉刻APP讯 记者 毕琨宜 摄影 徐波 10月20日上午,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东辽县企业家协会正式挂牌成立。企业家协会的成立,是东辽县经济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企业家所期盼的一件喜事,这也标志着东辽县企业家队伍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对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实现经济强县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东辽县企业家协会揭牌仪式由东辽县县长王伟国主持,辽源市工商联主席张照生,辽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秀武,辽源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副书记刘孝斌,东辽县委书记仇景锐、东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国平、东辽县政协主席郝超美等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东辽县委书记仇景锐在揭牌仪式的致辞中称,东辽县企业家协会的成立,必将及时准确传递企业家对政府所期盼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必将极大增进企业之间、行业之间信息、技术等沟通与合作,必将大大加快推进东辽企业集群发展、抱团取暖的进程,实现企业间双向共赢发展,政府、企业和社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东辽县委书记仇景锐致辞

  仇景锐强调,要把协会办成促进创业的平台。通过各类培训、讲学、考察、研讨等活动,引导和激励每一个会员常怀进取之心、永葆创业之志,积极营造崇尚创业、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社会环境。要把协会办成学习交流的平台。坚持把打造一流的企业家队伍作为一项基本的工作定位,大力倡导学习之风,政府将支持和组织更多的外出考察学习和研修机会,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使会员不断总结和升华自己的实践经验。要把协会办成政企互动的平台。让协会成为政府联系企业的纽带,成为企业反映意愿的渠道,把企业的正当要求和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给政府,政府要转变职能、创造条件,为企业的发展打造更加优质的政务和服务环境,形成政府、企业、协会之间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局面。

  要充分发挥企业家协会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协会要指导企业做好“集群发展”的文章。牢固树立“集群发展”的理念,增强对市场的“嗅觉”、对政策的“感觉”,找准时代的“脉搏”,寻求大合作、实现大发展,成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

  要指导企业做好“创新发展”的文章。瞄准市场前沿,瞄准资本市场,在工艺、产品等方面大胆创新,借梯上楼、借船出海、借脑发展,大力拓展经营领域。要始终坚持观念创新,带头树立创新意识、弘扬创新精神、保持创新锐气,将企业做大做强。

  要指导企业做好“品牌发展”的文章。牢固树立品牌发展意识,珍惜企业品牌,努力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品牌。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要更多地关注民生公益事业,自觉回报社会和人民,塑造新时期企业家的崭新形象。

  东辽县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嘉欣称,协会虽然是一个民间组织,但它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为一任协会会长,面对责任和义务,王嘉欣深感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压力很大。他将不辜负各级领导对协会的信任和殷切期望,带领协会认真遵守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遵守和维护协会的章程和制度,尽职尽责,为东辽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嘉欣表示,我们一定能把协会构筑成威信高、功能全、凝聚力强、作用显著的一流社团组织,办成让“政府放心,会员信赖,社会满意”的优秀协会。

  东辽县企业家协会宗旨

  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团结和联合社会各界,以服务企业和企业经营者为宗旨,依法维护企业和企业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企业经营者守法、自律,为推动东辽企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而奋斗。

  东辽县企业家协会理事会领导机构

  会长:王嘉欣 辽源市汽车改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常务副会长:杨  涛 吉林省厚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王  中 吉林省元隆达工装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兴海 辽源渭津金刚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力辉 金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基辉 辽源市方大锻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副会长:刘海堂 辽源飞跃工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  晨 吉林诺德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  明 东辽县沣明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文武 东辽县医药药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刘宝华 辽源市宇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旭友 辽源市正旭食用菌培育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志福 吉林省云山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庆利 辽源鑫晟汽车零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明鑫 吉林省鑫华锅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

  尚会翔 吉林省盛禾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明乾 吉林元圆源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巨生 辽源市迪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春花 吉林省鑫宏利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淑侠 金满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丽丽 东辽县盛邦饮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邢延军 吉林省沃德皮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慧勇 吉林省东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丁文生 东辽县文生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秘书长:周志福(兼)吉林省云山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副秘书长:王文武(兼)东辽县医药药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陈  晨(兼)吉林诺德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