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公租房公开摇号 105户困难家庭圆安居梦 要闻-辽源站 孙晓云 25237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公租房公开摇号 105户困难家庭圆安居梦 要闻-辽源站 孙晓云 25237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东丰县公租房公开摇号 105户困难家庭圆安居梦

2017-10-19 09:18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刘永来 房静怡 “我一直都想着什么时候能有个自己的房子,没想到这个‘梦’这么快就实现了!”“这回好了,省下租房钱给我老伴儿改善改善生活。”“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们老两口一辈子都住不上楼房啊!”……近日,东丰县2017年公租住房公开摇号选房大会现场,受益家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当日上午8点,摇号选房活动正式开始,申请廉租住房的105户家庭代表通过摇号软件系统所确定的选房顺序号,陆续摇出房号。

  “我想要有个家 ,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 ……我想要有个家 ,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低保户鄂大姐哼着曲,心里美滋滋地第一个参与摇号并选到了心仪的住房。患糖尿病多年的她,丈夫去世得早,没有经济来源,仅靠每月领取的低保金维持日常生活。由于家庭条件困难没有房屋,一直住在女儿家,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就成了她最大的心愿。

  今年59岁的低保户赵德满也喜获楼房,再也不用租房住了,期盼已久的住楼梦终于实现。“太好了!原来每个月的低保钱全交房租了,这回终于住上自己的楼了!”赵德满高兴地说。

  此次摇号活动房源共有105套,分布在惠民西区、吉祥小区,户型面积为32.94—50.08平方米,房型均为初装房,基本满足低收入家庭入住需求。参加摇号选房的对象均是经过相关部门进行住房状况调查摸底后,经过多次审核和公示确定的,摇号全过程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完成,由县公证处现场公证,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从2010年开始,东丰县大力实施安居工程,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截止到目前,共为低收入家庭分配廉租住房1640余户,为城镇低收入群体圆了安居梦。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