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就业局“四个到位”促困难群体充分就业 要闻-辽源站 孙晓云 25232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就业局“四个到位”促困难群体充分就业 要闻-辽源站 孙晓云 25232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就业局“四个到位”促困难群体充分就业

2017-10-18 14:07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徐波 胡晓波 今年以来,为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充分和高质量就业,辽源市就业局明目标、强责任、抓落实,针对就业困难群体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就业帮扶行动,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就业服务,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充分依托网站、报纸、人力资源市场电子屏、微信、QQ群等平台,通过传统+移动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就业援助活动、“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服务周”及就业政策宣传月等时机,向困难群体宣传就业再就业惠民政策,发放各类再就业优惠政策宣传手册、宣传单,积极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二是摸底排查服务到位。凝聚全市就业服务机构力量,充分依托乡镇、行政村基层就业服务保障平台,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走访普查活动,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建档立卡,摸清就业援助对象底数、掌握就业需求,做到户有卡、村有册、乡有簿、县有档,并全部纳入就业信息监测体系。

  三是岗位信息发布到位。整合全市重点企业资源,搜集并整理用工岗位信息,依托媒体平台、职业供求洽谈会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免费的线上线下岗位信息发布服务,将就业岗位信息第一时间送到就业困难群体人员手中,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尽早实现就业。

  四是职业技能培训到位。针对不同层次的就业困难群体,结合劳动力市场需求和就业困难群体个人培训意向,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创业指导服务等,提高就业竞争力,逐步实现技能就业、素质就业。

  截至三季度末,辽源市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267人,超额完成年度指标任务。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