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凡人善举 传递道德精神 要闻-辽源站 周柏航 24664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弘扬凡人善举 传递道德精神 要闻-辽源站 周柏航 24664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弘扬凡人善举 传递道德精神

“辽源好人六走进”活动纪实

2017-07-28 11:40 | 来源: 吉网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好人、学做好事的热潮,深化好人文化建设,打造好人品牌,辽源市文明办精心组织,紧密筹备,从4月开始,集中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辽源好人”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军营的“六走进”活动。从不同层面开展典型事迹宣讲活动,活动中感人的事迹、精彩的演讲给广大干部群众以精神的洗礼,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掀起了“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热潮。

  精心组织 树优典型

  辽源市文明办从全市“好人”中选出有典型性、代表性的10位“辽源好人”,组成“辽源好人”事迹报告团,给辽源市各行各业的群众带去了一场场内容丰富、感人至深的事迹报告会。

  10位好人树起10面旗帜,有10多年如一日坚持扶危济困、帮扶弱势群体的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任桂梅,牢记党的宗旨,服务群众,让社区居民亲切的感受到党的温暖的敬业奉献代表初继仁,20年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埋头奉献的大唐辽源发电厂劳动模范陶先印,扎根农村、无私奉献的张家文化大院创办人张崇安……。一个个身边的普通人,一件件看似平凡却足以震撼心灵的故事,一句句朴实无华却蕴涵深刻人生哲理的话语,深深感召着每个辽源人的心灵。

image.png

  反响强烈 实效明显

  无论是在机关、农村还是在学校、社区,在活动中观众都深深的被好人们先进事迹所感动。

  4月19日,“辽源好人”走进西安区机关事迹报告会在辽源市西安区政府礼堂举行,拉开了2017年辽源“好人”六进活动的序幕,来自西安区机关的干部职工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会机关干部在聆听了事迹报告后纷纷表示,辽源好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一直在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5月24日,在辽源市特殊教育学校,聆听了好人们的先进事迹后,教师董会说:“‘好人’离我们并不远。只要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处处向‘好人’看齐,我们就是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月21日,“辽源好人”任桂梅、张崇安、齐殿新走进龙山区福阳社区,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自身感悟,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各自的感人事迹,赢得了社区居民们的阵阵掌声.....

image.png

辽源好人走进社区

image.png

辽源好人走进机关

image.png

辽源好人走进校园

  加强宣传学习 营造浓厚氛围

  为保证“辽源好人六走进”活动取得实效,营造向榜样学习的浓厚氛围,辽源市文明办邀请主流新闻媒体对“六走进”活动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对“六走进”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引导正确的价值导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作为辽源市“爱家乡、做好人、传美德”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辽源好人六走进”系列活动既是辽源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展示,也是辽源市人民接受思想道德教育课的流动课堂。通过开展“六走进”活动,充分发挥好人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倡导社会群众学习好人精神,学做好人好事,进一步形成好人频出、好事涌现、善行成风的社会氛围。

  通过把“辽源好人”群体打造成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的道德长城,从而为推动辽源创新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徐波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