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激发市场活力 要闻-辽源站 孙晓云 24376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激发市场活力 要闻-辽源站 孙晓云 24376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放”求实效 “管”求创新

东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激发市场活力

2017-06-23 14:38 | 来源: 吉网

  吉网吉刻APP 讯 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朱泽龙 东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

  “放”求实效。在各许可审批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东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取消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189项,削减幅度达85%,使企业开业筹建时间平均缩短了3-6个月,有效破解了企业“办照容易办证难”问题。2015年至2017年,积极实行“五证合一”改革,大幅放宽企业名称登记限制条件、简化登记程序,开展企业名称全程电子化登记,积极探索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解决了企业“多部门申报、入市程序繁杂”“出生容易起名难”“入市容易出去难”等问题。

  “管”求创新。东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地方协同监管平台,以“管”维护市场秩序,让监管制度化。将不按时年报或经营出现问题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企业违法经营形成了有效惩处,有效清除了僵尸企业、皮包企业。开展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工作,为全县28个政府部门建立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授权用户,累计归集公示涉企信息 4000多条,基本实现了涉企信息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流转。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