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兰调研南部新城基础设施四馆及职教园区建设情况 要闻-辽源站 郭龙 24130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吴兰调研南部新城基础设施四馆及职教园区建设情况 要闻-辽源站 郭龙 24130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吴兰调研南部新城基础设施四馆及职教园区建设情况

2017-05-24 12:03 | 来源: 辽源日报

20170524091561326132.jpg

  5月23日,市委书记吴兰就南部新城基础设施、“四馆”建设,以及职教园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本报记者 刘鹰 摄 

  辽源日报讯 记者 于蕾 为加快推动新城区开发建设,5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吴兰就南部新城基础设施、“四馆”建设,以及职教园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领导胡永为、李洪伟参加调研。

  南部新城的建设工作已经初见成效。目前,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正在进行内部各类管线以及附属工程的施工;位于南部新城核心位置的“四馆”土建工程及外墙装饰工程已经完成,馆内的装饰工程以及各馆的智能化工程正在进行当中;职业教育园区是我市着眼于科技兴市、人才兴业战略规划实施,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的重点建设项目。该园区建成后,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师范大学辽源分院、辽源技师学院以及市第一职业高中四所院校将入驻园区。日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力争今年9月具备入驻条件。

  南部新城开发是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重点项目。在南部新城建设施工现场,吴兰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的汇报,对南部新城目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吴兰指出,完善的基础设施对加快南部新城开发建设至关重要。要高标准抓好包括综合管廊在内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承载功能,为加快职教园区建设、吸引新项目入驻创造条件。要坚持用现代理念抓好职教园区的建设和未来的运行,在抓硬件建设的同时,做好园区绿化和美化工作,充分展示人文景观,使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要积极学习借鉴一些知名院校的建设管理经验,探索完善园区管理的组织架构和管理模式。要把“四馆”建设与职教园区建设统筹起来,明确管理主体,确保“四馆”发挥更大作用、释放最大功能,拉动我市科教文化事业发展。

  吴兰强调,南部新城的项目施工单位都是多年来在辽源发展业绩好、口碑好、诚信度高的企业,大家在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同时,也体现了社会责任担当。下一步,各施工单位要明确时间表,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工作。要适应职教园区发展的需要,加快推进公共交通配套设施建设,延长公交线路,改善交通条件。

  市委办、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公用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