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在辽源启动 要闻-辽源站 鞠华军 24096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在辽源启动 要闻-辽源站 鞠华军 24096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吉林省“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在辽源启动

2017-05-19 11:3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付晓娇 5月18日上午,吉林省“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在侵华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启动。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金旭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侵华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辽源矿工墓陈列馆、辽源市新博物馆等文博场馆为我市城乡130万人口免费开放。这一张张鲜明的历史文化名片,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文化支撑。我市将继续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博物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和社会教育机构,在引领社会风尚、践行核心价值、维护文化安全、提升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各级各类博物馆展陈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据悉,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此次活动由吉林省文物局、辽源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博物馆协会、辽源市文广新局承办。省直文博单位、全省各博物馆、纪念馆的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启动后,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集体参观侵华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参加了全省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及吉林省博物馆展览(文物)数字化保护平台上网运行推介活动。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