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团市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要闻-辽源站 周柏航 23908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团市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要闻-辽源站 周柏航 23908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

辽源团市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7-04-26 08:53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改革攻坚,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要求,4月24日,团市委在市委东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各县(区)团委班子成员;市直属团委班子成员;全市各乡镇、社区团委书记;各高校和部分中学团委负责同志以及团市委机关全体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blob.png

  会上,团市委书记邢树纲同志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及当前全团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共青团员是团的肌体细胞、团的活动主体,在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中具有基础性作用。因此,广大团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在全体团员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抓好这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要突出思想引领,把握总体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各级团组织一定要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根本要求,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着力点,突出先锋意识,引导广大共青团员自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履行政治责任,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团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从严抓好环节工作,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广大团员要打牢学习基础,进一步严肃和健全组织生活,在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过程中,要把以“三会两制一课”为重点的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下力气抓出基层新气象,抓出团员新习惯;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保障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是今年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切实把组织好、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blob.png

  会议印发了《共青团辽源市委“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实施方案》和《共青团辽源市委从严治团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具体要求清单》,团市委将结合年初制定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