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城区春季环境治理三部曲 要闻-辽源站 晓吉 23883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城区春季环境治理三部曲 要闻-辽源站 晓吉 23883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东丰县城区春季环境治理三部曲

2017-04-22 10:17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刘永来

  今年,东丰县抢抓春季生态修复黄金时节,厚植绿色发展基因,奏响春季环境治理三部曲,营造生态环境好底色。

  为城区“添绿”。在药业大街、滨河广场,东丰县园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为冬植的梧桐树、曲柳树等绿化树木架起支撑杆,辅助小树慢慢扎根健康茁壮成长。为确保成活率,对冬植的绿化树木进行浇灌、注入生根剂、培土。今年,县春季绿化工作计划投资近70万元,将“以树绿城、规模建设、见缝插绿”作为总体思路,结合县域实际情况,对县内主要街道进行绿化,对新老城区街路、绿地树木进行补植。选择易成活、抗污染、适应能力强的生态树种,全力增加城市绿量,消除绿化死角。在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打造国家级园林县城。

  给街路“洗澡”。近日,在东丰县城区各主要街路,随处可见大型洗扫车在缓慢前行,县环卫处共出动6台大型道路洗扫车,定时对城市道路进行清洗,强大的水流压住地面灰尘,车底部大毛刷迅速转动把地面刷洗干净,将污水吸进车体。洗扫车经过的路面无尘、无渍、无积水,使整个丰城变得既干净又整洁。目前,县城区内120万平方米主要街路、辅道实现了机械化洗扫。

  让垃圾“日清”。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洁净度,给广大民众营造一个靓丽宜居的生活工作环境。县环卫处垃圾清运组每天出动17台垃圾清运车对123个垃圾清运点垃圾进行回收、清运,科学划分三个时段并由专人负责,日清运垃圾80多吨。严格工作制度,规范作业标准,要求各类清运车辆每天按时完成城区垃圾清运工作,必须做到密封清运、车走地净、清运结束后环卫设施摆放整齐。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