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交警公布清明节易堵路段提示 要闻-辽源站 周柏航 23680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交警公布清明节易堵路段提示

2017-03-28 14:16 | 来源: 吉网

  作为我国的法定节假日之一,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返乡祭祖、出游踏青,您都需要选择合理的出行时间和线路。为方面市民安全顺利出行,28日辽源市交巡警支队推出2017清明节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祭扫高峰时间预判

  预计4月2、3、4日上午9︰00-12︰00为集中祭扫出行的高峰期,通往各墓群集中地周边道路将呈现出车流汇聚的现象,交通压力增大。

  易堵路段

  1、龙山大街腰岭子附近:花店集中区域,随着人们扫墓祭祀方式的转变,以鲜花和水果代替烧纸,预计到龙山大街购买鲜花的车辆会较多,提示广大驾驶员,注意停车秩序,切勿影响交通。

  2、市区至辽源烈士陵园、万安公墓。由人民大街—矿北大街—外环路车辆会增加。单位组织、家属自发去烈士墓、万安公墓方向的车流会显著增加。

  提醒广大驾驶员:行经古仙立交桥匝道附近,注意降速。回程时,从陵园出来,左转弯时注意瞭望,确保安全。

  3、福镇大路(市区至殡仪馆):殡仪馆有骨灰盒保存处,很多家属将前去祭拜亲人,缅怀逝者。从龙山大街――福镇大路――红五星村道的车辆会比较多。

  提醒广大驾驶员行驶到红五星立交桥路段时,注意在外环从立交桥下来左转和福镇大路交会处,谨慎驾驶,降低车速。回程时,在五红星路口,注意观察瞭望,控制车速。

  4、市郊区山上墓地。零星墓地多数位于郊区或农村山上,小路难行。

  提醒:农村道路狭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较多,通行条件不良。山坡土路,尚未完全溶化,容易打滑,无十足把握,请将车辆停放在较安全区域。防止出现意外。

  容易堵塞的路口

  腰岭子西路口,南大桥路口,福镇路口,红五星铁道路口。尤其是腰岭子路,现已设置了信号灯,买鲜花的车辆比较多,没有足够的停车位,请您将车辆提前停放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

  特别提示

  清明节期间,农村地区祭扫踏青活动增多。拖拉机、货车违法载人隐患多、危害大。

  交警提醒: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无牌车。清明祭扫、踏青,切勿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切勿交通违法。

  节日期间,辽源市交巡警支队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437-3333097。

  吉网 吉刻APP记者 高光大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