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区创新宣传工作 引领社会新风尚 要闻-辽源站 郭龙 23679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西安区创新宣传工作 引领社会新风尚

2017-03-28 13:31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近年来,西安区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支撑作用,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理论武装,筑牢舆论阵地,突出文化自信,践行核心价值观,讲好西安区故事,传播西安区声音,展示西安区形象。

  突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落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与区属党委(党组)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落地生根。深入实施“植根”工程,坚持思想引领、理论先行,印发《西安区2017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发挥区委理论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开设“西安讲堂”,综合运用专家授课、互联网讲座等学习形式,打造丰富党员干部知识储备、提升理论素养的重要平台。依托“理论大篷车”“草根宣讲”等宣教载体,广泛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传教育。

  突出主导意识,推进媒体融合。以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在全战线开展的“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教育为契机,全方位多角度有深度的宣传全面深化改革的进展成效。定期为区直部门下发新闻指导,提供新闻宣传主导方向和总体目标。开展宣传干部走基层活动,及时深入报道西安区转型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统筹内宣外宣资源和渠道,加强与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完善“百姓文明网”PC端和手机端功能,建好、用好“幸福e西安”微信公众平台。深入推进“网军”工程,制定出台《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办法》,加强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狠抓队伍建设,宣传干部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有自信、有水平、有建树,善于探索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

  突出创新意识,引领时代风尚。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进小学学习园地、进社区宣传栏、进村屯文化墙、进机关企事业单位画廊、进媒体公益广告位、进出租车电子屏”的“六进”活动。利用学雷锋月、全国志愿服务日等节日节点,广泛开展“情暖千家”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西安好人”评选活动,讲述西安区好故事,传播西安区好声音,展示西安区好形象。推进“明德知礼工程”,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实施“农村精神文明示范村、示范户创建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抓好“乡村少年宫”项目建设,打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突出全民意识,打造文化品牌。深入实施“双赢”工程,立足区情实际,加强对全区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曲艺人才的挖掘和培训力度,促进民间艺术交流,鼓励技艺、艺术传承和再创作,推进特色文化繁荣发展。加大对西安区泥塑、乒乓球学校、艺翔曲艺社、安家剪纸等特色文化品牌的扶持力度,加快文化品牌专业化、市场化、商品化步伐,做大做强西安区文化精品。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办好全区首届全民文化节,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实施精准文化扶贫。 

盛妍妍 张洪伟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