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做大做强特色农业 要闻-辽源站 郭龙 2367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东辽县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做大做强特色农业

2017-03-28 13:28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李艳红 特色农业既是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的结合部,又是工业经济与农业经济的交汇点。近年来,东辽县把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作为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不可或缺的战略之举,结合实际,坚持把优势农产品产业带规划好、龙头企业培育好的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思路,充分激活要素,积极发展优质粮食、精品畜牧、精深加工等特色产业,打造农产品特色县。

  东辽县注重突出“绿色发展”。实施“绿”字号工程,壮大特色品牌发展,拓展中高端供给,推动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重点推进旱改水,扩大绿色有机水稻面积,实施精细化种植,推动东辽黑猪、凌云韭菜、吉米飘香、金翼蛋品、鴜鹭湖蟹稻米等特色农产品实现产业化经营。注重突出“龙头带动”。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发展,重点推进金翼蛋品“一村一场”、正旭食用菌基地等项目建设,将农业特色产业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带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实现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注重突出“地域特色”。做大做强“蚕”产业,在去年成功申报东辽黑猪地理标识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东辽柞蚕地理标识保护认证。加强与研究院所合作,研发全营养系产品。扩大放养规模,提高生产能力,力争使放养量达到1.2万亩。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