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头条-辽源站 金作超 3727075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头条-辽源站 金作超 37270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5-24 10:43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王茵 王彦雨)5月18日,市委书记沈德生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着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效更加扎实,统战领域和谐稳定局面更加巩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坚持党的领导中固守圆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不懈强化引导凝聚共识,坚持不懈发挥重要法宝作用汇聚力量。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促进“两个健康”上下功夫、在维护和谐稳定上下功夫,全面提高统战工作质效。要切实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夯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协同配合,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