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为战略性工作 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振兴辽源经济主阵地 头条-辽源站 金作超 3705008
坚持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为战略性工作 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振兴辽源经济主阵地 头条-辽源站 金作超 37050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坚持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为战略性工作 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振兴辽源经济主阵地

沈德生 程宇到高新区调研

2023-03-29 10:52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王茵 刘鹰)3月28日,市委书记沈德生,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到高新区调研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工作。沈德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振兴辽源经济这个重要目标,坚持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为战略性工作,支持高新区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扩大经济总量、增强竞争优势、提高发展能级,努力建设推动辽源全面振兴的先行区。

  沈德生、程宇一行先后来到名凯广场商业街、嘉利达明胶扩建年产6500吨明胶生产线、锦程重工公司年产1万台新能源整车制造及重载工程车产业基地等15个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实地察看建设、生产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审批、融资、用地、用能、用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突出的水电热等生产要素价格偏高问题。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税务局,分别针对高新区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

  沈德生在充分肯定高新区今年以来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后指出,实现振兴辽源经济目标,最有力的支撑在各级开发区,最根本的抓手在项目建设,最管用的办法在招商引资,全市上下要学习高新区抓项目、抓招商的实干精神,持续推动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打造产业链上下游集聚的良好生态,支撑优势产业增量发展。要以服务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强化土地、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千方百计降低水电热价格,形成招商引资的比较优势和洼地效应。要在创新驱动上实现新突破,全面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区域创新体系,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塑造竞争新优势。

  程宇强调,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的重要引擎,招引项目、服务企业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工作中,要立足优势、创新突破,围绕扩总量、谋产业、优服务持续加力,进一步构建产业生态,强力推进载体建设,把企业满意作为检验各级各部门工作的标尺,全力以赴强化要素保障,有效化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深入推进“‘五放’‘五化’‘三抓一服务’”行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李鹏飞、司马江翃、李恩来,市政府秘书长王保宇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