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头条-辽源站 金作超 3675800
全力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头条-辽源站 金作超 36758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辽源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

全力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2023-01-13 10:16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记者 田蓓蕾 夏景明)1月11日下午,辽源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以及春节、全国和省“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波,副市长司马江翃、初冬,市政府秘书长王保宇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会议精神,程宇指出,要肯定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关系、保安全与复工复产的关系、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的关系,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分行业制定落实防风险措施,突出道路运输安全治理,突出城镇燃气安全治理,突出危化品安全治理,突出煤矿安全治理,突出油类燃料安全治理,突出焊接与切割作业安全,打好火灾防控攻坚战役,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火安全治理,持续深化火灾隐患安全治理,有针对性地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火灾亡人事故。

  程宇强调,要强化指导、高效服务,进一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结合冬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把矛盾问题找准,把风险隐患摸透,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采取“责任制+清单制”模式、“挂牌督办”等措施,强力推动隐患“销号式”整改清零。强化严格执法,避免对同一企业多层级重复执法和执法缺位。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快建立完善全灾种、全链条、全要素应急指挥机制,实施精准研判、精准预警、精准调度、精准救援。要明确职责、健全体系,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追责问责,扣紧责任链条,织密责任网格,拧紧责任螺丝,真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安全责任体系,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县(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东丰县、东辽县、龙山区、西安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