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辽源进程中 展现新面貌 拿出新作为 干出新成效 头条-辽源站 金作超 3673998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辽源进程中 展现新面貌 拿出新作为 干出新成效 头条-辽源站 金作超 36739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沈德生深入东丰县、东辽县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时强调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辽源进程中 展现新面貌 拿出新作为 干出新成效

2023-01-09 14:36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王茵 陈博琳 姜默涵)1月8日,出席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市委书记沈德生深入东丰县、东辽县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保持干劲、拼劲、韧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辽源进程中展现新面貌、拿出新作为、干出新成效。

  沈德生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具体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体现市委要求,符合辽源实际,回应人民期待,是对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细化实化、推动落实。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辽源走过了一段极为严峻、极为艰难的发展历程。面对严重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挑战,辽源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限上社零额等重点指标增速仍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在座各位的辛苦付出。

  沈德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推动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重点放在高质量发展、扩大投资、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创新驱动上,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要下决心高质量发展,把思维模式、工作方法、政策措施聚焦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推动经济结构优化、产业转型升级。要下决心扩大投资,紧盯国家政策,抓住发展机遇,切实发挥好投资在优结构、促内需、补短板、惠民生等方面的乘数效应。要下决心改革开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依托龙头企业和特色产业链,吸引企业、项目集聚;持续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安商稳商、惠企利企。要下决心推进乡村振兴,打造载体,发展产业,实现共同富裕。要下决心创新驱动,持续推动产业形态、商业模式、消费模式创新,用新产品提升竞争力、用新产品创造新需求。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