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二十二次会议 头条-辽源站 金作超 3662818
辽源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二十二次会议 头条-辽源站 金作超 36628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辽源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二十二次会议

2022-12-09 10:2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王茵 夏景明)12月8日,辽源市委书记柴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二十二次会议,研究讨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型工业化等工作,专题听取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报告,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作出了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等战略部署,为辽源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化、信息化转型出发,加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举措,深入实施制造强市、质量强市、品牌强市、数字辽源战略,统筹供给侧和需求侧,贯通大循环和双循环,把握政策性和市场性,围绕构建“2115555”产业格局,推动传统产业产品高端化、工艺智能化、生产绿色化改造,加快新兴产业规模化、融合化、高效化发展,全面建设以工业为主导、具有辽源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是系统反映社会经济形态、政治制度和文化模式的思想体系,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重要工作。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要进一步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升应变局、开新局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不等不靠执行第九版、二十条、新十条等防控措施。要理解吃透政策、落实优化措施、研判疫情规律、强化宣传引导、抓实抓好疫苗接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