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制造强国战略机遇 坚持制造业高端化 智能化 绿色化转型 头条-辽源站 金作超 3657712
把握制造强国战略机遇 坚持制造业高端化 智能化 绿色化转型 头条-辽源站 金作超 36577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把握制造强国战略机遇 坚持制造业高端化 智能化 绿色化转型

2022-11-25 11:0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王茵)11月24日下午,辽源市委书记柴伟深入袜业园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智能转型升级情况。他强调,要抓住国家建设制造强国战略机遇,加快推动辽源市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全新发展格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波,市委秘书长李恩来参加调研。

  柴伟一行先后深入爱嘀嗒袜业、恒晟源袜业、宏亚达袜业、静静果袜业,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询问了解企业规模、生产形势、智能袜机更新替代比例及企业品牌打造、研发优势、营销战略、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按照相关部署要求,抓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得知静静果袜业利用园区平台优势,集合多家外埠袜业企业共同入驻,探索新型袜业工厂模式,柴伟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以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分析预测能力,精准连接制造商和消费者,提升中小企业的综合竞争力,让有数据优势的电商平台与产业带深度互动,加速消费类制造企业从批量制造模式向个性化制造模式转换的进程。

  柴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大力发展绿色、集约、高端、高效的都市工业,不断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加快提升产业创新驱动力和资源配置能力,推动产业升级迭代,并积极搭建示范引领性强的制造业发展生态环境,提升产业创新生态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能力。

  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办、市税务局、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