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5984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5984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吴靖平到辽源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2-06-30 14:33 | 来源: 辽源日报

  6月29日,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吴靖平率省统计局、省能源局、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到辽源市,就重点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稳增长工作进行调研。辽源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波,市政府秘书长王保宇参加调研。 

  在吉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吴靖平详细了解焦化项目建设、智能监控中心运行等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需要政府支持事项情况汇报,省直有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意见一一予以回应。

  吴靖平指出,吉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作为钢铁冶金行业重点企业、市县支柱型企业,在转型升级、节能减排、开拓创新、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促就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近年来,省政府高度重视钢铁行业发展,着力出实招、解难题、见实效,市县抢抓战略机遇,高位精准推动,全面落实各类惠企纾困、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为企业高质量转型提供坚实保障。下一步,企业要落实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主体责任,加大技改投入力度,推动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大项目,扎实做好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级政府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落实“服务企业月”活动要求,主动对接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政企合作,共克时艰,全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程宇对省领导及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辽源、特别是钢铁产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辽源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把握、利用好政策机遇“窗口期”,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助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为企业发展赢得更大空间。

  吴靖平一行还深入东丰医疗器械产业园和吉林中粮生化包装有限公司,调研园区建设招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立足优势、瞄准目标,全力将园区建好、管好、运作好,力争释放最大效益;要牢牢抓住国家和省、市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机遇,加快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升级,不断拓展市场、激发活力,实现提档提质发展。

  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东丰县、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金融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田蓓蕾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