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货币政策工具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5749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好货币政策工具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5749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柴伟在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用好货币政策工具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2022-05-16 14:39 | 来源: 辽源日报

  5月13日下午,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辽源市委书记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建立常态化的政银企对接交流机制,充分挖掘金融货币政策红利,切实解决市场主体融资难题,推动辽源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主持会议,市领导程炜博、司马江翃,市委秘书长李恩来,市政府秘书长王保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金融行业管理部门、金融机构、重点企业及相关县(区)、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分析研判金融工作形势,对强化金融供给、优化金融环境等工作进行部署。

  柴伟在听取发言后指出,金融在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金融单位的支持与帮助。全市各金融机构要落实好总量和结构双重货币政策,扩大贷款投放,加速信贷总量增长。要发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作用,促进企业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推动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利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稳定普惠小微贷款存量,扩大增量。要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建立财政、税务、银行等部门协同联动工作机制。

  柴伟强调,市场主体要充分利用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特别是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要围绕农产品加工、能源供应、物流运输等领域,盯紧国家出台的各类纾困政策,主动对接金融机构,挖掘金融红利,用好货币工具,解决融资需求。人民银行、银保监局、金融办等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提升金融供给与企业融资需求的适配性。各级政府要全面营造良好金融生态,打击清理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等犯罪行为,有效维护金融秩序。各级各类媒体要加大金融政策宣传力度。

  程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充分认识金融对辽源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在金融支持重点产业上达成共识,在金融服务本地企业上凝聚共识,在“政银保担企”合作共赢上共同发力。要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找准金融助企的着力点,强化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有效供给,围绕壮大重点产业、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精准对接需求,组建专班和借助专家力量推动金融政策落地。要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坚持全市“一盘棋”,在抓好专项整治的同时,千方百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地方金融组织稳定健康发展。

  各县(区)、高新区,市直各相关部门、驻辽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 王茵 夏景明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