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政府召开九届一次全体会议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5117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政府召开九届一次全体会议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5117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辽源市政府召开九届一次全体会议

2022-01-24 10:52 | 来源: 辽源日报

  1月21日,辽源市政府召开九届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全市“两会”精神,分解落实目标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锋”的精神状态,确保首季“开门红”。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宇指出,当前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迈向现代化新辽源建设新征程时期。各县(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把学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以及“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程宇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围绕“十个聚焦”,奋战一季度、决胜“开门红”、拼出“全年红”。一是实施招商引资攻坚。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招商责任,盯紧目标客户,深化对接合作,不断创新举措,加大力度,提升成效。二是实施项目建设攻坚。全力抓好项目前期、项目谋划,盯紧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竣工投产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三是实施工业运行攻坚。要强化运行调度、涉企服务、升规入统、“双停”企业盘活、“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等,推动全市经济增长。四是实施服务业升级攻坚。要坚持供给端、需求端两端发力,坚持域内消费、域外消费双向扩容,坚持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两业并举,加快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实施农业农村工作攻坚。围绕做优一产,深化产业发展;着力抓好备春耕;着力推进乡村建设;着力抓好“三百工程”建设,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六是实施城市建设管理攻坚。要加快完善城市规划体系,加强城市管理,抓好资源开发和利用,不断优化城市发展格局,提升城市能级。七是实施专项整治攻坚。要落实责任、严肃纪律、形成氛围,全力把各项专项整治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八是实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攻坚。要保证整改质量,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努力从源头上破解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从根本上遏制问题增量。九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信访稳定、廉洁过年等各项工作落实,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向着既定目标全力发起冲刺。

  程宇强调,要优化作风、提升效能,在真抓实干中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抓落实作为最重要的标准、最根本的目的,建立实行层层督导考核机制,以政府系统真落实、善落实,推动各项事业的快发展、大发展。要高质高效抓落实、担当负责抓落实、提高能力抓落实,切实提升工作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

  常务副市长吴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市长王龙、张开军、李鹏飞、吕明、司马江翃、初冬,副市级领导李洪伟,市政府秘书长王保宇,市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非工作部门和直属单位、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领导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市委有关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巡察办、辽源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及中省直单位、企业和金融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府法律顾问代表,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党校教师、群众代表,重点企业负责人和新闻媒体列席。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