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宇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4216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程宇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421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程宇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2021-08-04 09:40 | 来源: 辽源日报

  8月3日下午,辽源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八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信访工作、城市管理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存在的差距、不足仍然不容忽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位置、抓在手上。要不断巩固、延展、深化大整治大排查成果,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压实责任、提高效率,全方位、立体化、专业化“体检”,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创新,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守底线,提升科学化、制度化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要把常态防范与阶段性重点结合起来,在扎实做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安全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突出主汛期防汛工作,完善防灾、救灾、减灾等应急处置体系,确保平稳度汛、万无一失。要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灾救灾能力,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实战演练,构筑全员安全防范体系。

  会议要求,坚持群众至上、民生至上,以积极高效的回应信访诉求维护百姓合法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政策要求查短板,对标群众期盼找不足,对照案件化解看差距,着力推进责任落实、案件化解、信息排查、机制建设、督导考核,以持续提升信访水平来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坚持城市建管以群众感受为第一标准,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加强城市规划设计,有序推动基础建设,不断改善市容市貌,科学精细高效管理,以经营城市理念,探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健全完善各层级职责体系,强化宣传引导,调动社会积极性,以“人民城市人民建”带动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浓厚氛围,真正让城市美起来、百姓乐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