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第四指导组深入辽源市政法单位调研督导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3883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级第四指导组深入辽源市政法单位调研督导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3883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省级第四指导组深入辽源市政法单位调研督导

2021-06-07 09:47 | 来源: 辽源日报

  6月4日,省级第四指导组组长梁翠芬带队深入龙山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家事少年案件审理中心和西安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开展为民实践活动调研督导。市委政法委和龙山区、西安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龙山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指导组一行参观了法律服务室、劳动仲裁接待室、人民调解室等服务区域,详细了解了龙山区人民法院入驻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工作模式和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的应用。指导组对法院入驻中心后所承担的审判、调解职能及法院和多部门协同运转、就地解决纠纷、实现群众诉求解决“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工作体系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龙山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不断探索社会治理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立足治理有效、方便群众、运作高效,做实做优做细治理平台,为群众提供精准高效服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家事少年案件审理中心集中管辖辽源地区一审家事案件,西安区人民法院结合家事审判工作特点和需求,以家庭责任担当、亲情维系和宽容理解等为内涵,设置了审判法庭、家事调解室、多功能调解室、心理咨询室、儿童关护室和情感课堂等功能室,以圆桌式、座谈式的场景布置代替传统审判台,体现了司法工作服务属性和人文关怀。西安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工作一直坚持“寓教于审、惩教结合”工作原则,将大量工作向审前犯罪预防和判后帮教延伸,积极贯彻“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的审判理念,探索建立了空竹式“微审判”的少年审判西安模式。省级第四指导组认为,西安区人民法院坚持柔性司法、能动理念,扎实深入开展“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新需求新期待,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作风、新形象。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