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七次常委会议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3535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七次常委会议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3535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辽源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七次常委会议

2021-04-12 13:19 | 来源: 辽源日报

  4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柴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其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2020年度市政府绩效管理考评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辽长两市对接合作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要体现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四个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结合辽源实际,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做文章,在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出实招,在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见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实现什么样的国家安全、怎样保证国家安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全面落实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根本,统筹推进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实党史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利用好辽源的党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牢实践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兜出来,拿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立行立办、善作善成,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抓好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成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辽源市与长春市“落实一主、六双,推动共赢发展”对接合作实施方案》的落实,在思想上,树立抢抓机遇的意识,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定位、科学谋划、精准发力,为未来发展赢得先机。在工作上,树立项目落地的意识,以“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坚定姿态精准施策,持之以恒地抓好产业发展壮大、城市能级提升等各项工作。在机制上,建立常态化对接合作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在作风上,坚持务实求进,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抓好对接工作,确保对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