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伟调研城建项目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3359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柴伟调研城建项目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3359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柴伟调研城建项目

2021-03-15 09:56 | 来源: 辽源日报

  3月12日,市委书记柴伟深入14个城市建设新建、续建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进展,疏通堵点难点。他强调,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2021年,我市城市建设续建项目11个,新建项目27个,部分项目已于2月20日开始陆续开复工。由于任务重、项目多、体量大,今年开复工时间较去年提前近一个月。

  调研中,柴伟先后来到人民大街下穿隧道项目、一建道口下穿隧道项目、福镇道口平改立项目现场,了解规划设计、施工组织、地上地下设施迁移、构筑物征拆等情况,叮嘱施工单位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辖区和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安排好施工时序,特别是交管部门,要采取科学的管控措施,做好施工期间交通组织,制定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

  在仙人河盖板楼征拆现场,柴伟对相关部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下一步要加紧梳理问题、加快征拆进度,尽快完成后续工作,并要求宣传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配合征拆步骤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高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让“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福镇大路、泰安大路、七一立交桥等绿化、美化项目现场,柴伟与随行人员共同探讨绿化带设置、苗木选择、树穴绿篱标准,并深入永康、古仙花木培育基地,察看花卉苗木繁殖培育管理、自产自用自销等情况。他强调,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对花卉苗木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建设花卉苗木基地不但解决了自身需求,而且避免了外出采购的高额成本,将来还可以引入经营理念,走市场化道路,探索花卉苗木产业化发展道路。

  在琵琶广场、东山公园、东辽河岸带修复二期项目现场及东山地块征收现场,柴伟询问设计理念、察看建设进度、听取征拆情况介绍。他要求辖区及相关部门要加紧完成征拆收尾工作、加快公园建设进度,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把东辽河岸带修复二期工程做优做精,最大程度释放东山地块资源红利,让城市和城市生活在“精治”中更“精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各部门交流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制约瓶颈以及破解难题的意见建议、推进工作的措施办法。柴伟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要抓住这一特殊历史时期的历史机遇,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启城市建设“加速度”,让城市和城市生活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驶入现代化进程。他强调,城市建设是系统工程,要善于抓主要矛盾、找主要问题,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实干担当的勇气,把政策法规吃透、把工作研究透、把方向路径把握好,善作善为,善始善成。要在规划、建设、管理上下足功夫,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并且在每个环节中嵌入更多文化内涵,注重功能性与美观性的协调统一,以建人民城市、让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要树立全新的经营城市理念,把市场经济的意识、机制和运行方式引入到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中,以破解城市建设管理中的各类难题。

  市领导胡永为、吴波,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座谈。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