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弘实地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3000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孙弘实地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3000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孙弘实地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8 11:16 | 来源: 辽源日报

  1月16日,市长孙弘先后深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东辽医药、市中心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实地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孙弘首先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在全面调度了解各专题小组工作情况后,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她指出,当前,疫情变化,形势严峻,防控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强化“一精准三确保”要求,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做好防控工作,坚决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孙弘强调,要严格对标国家和省里新要求新部署,疫情防控要立即调整为应急状态,健全完善全时空闭环管控机制,强化“五化”抓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防控链条顺畅完整、高效运转。要跟紧疫情动态变化,突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辽返辽人员,聚焦农村和社区等重点环节,争分夺秒、提标提级做好流调、排查、隔离等工作,确保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要进一步加强餐饮、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紧跟国家、省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落实科学防控措施,配齐配足防疫物资、隔离场所、专业人员等应急保障,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引导,提高全社会自我防护意识,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随后,孙弘来到东辽医药营业点、市中心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实地检查退热类药品购买登记、基础防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能力等情况。她强调,要在进一步加强内部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诊所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监测作用,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关口前移,严格筛查,用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精准落实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强化软硬件配备,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检测能力,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坚实有力的技术支撑。

  副市长汤艳,市政府秘书长吕明,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龙山区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和检查。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