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弘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2883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孙弘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2883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孙弘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2020-12-31 09:30 | 来源: 辽源日报

  12月30日,市长孙弘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针对“十四五”规划纲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校教师、法律顾问等各界人士意见,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参政议政作用,提升“十四五”规划的科学性、整体性和全面性。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教育发展、城市建管、民生改善、项目建设、环境改善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

  孙弘边听边记,与大家互动交流、探讨问题、研究发展,并向积极参政议政、出力献计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指出,来自社会各界的参会代表具备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胸怀大局,站位全球视野提出了非常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提供更多更优质素材,必将在未来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发挥重要促进作用。

  孙弘强调,规划纲要编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变局中布新局,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规划辽源新定位,努力在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上实现新突破。要立足新时代、新形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抢抓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窗口期,坚持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围绕全省“一主、六双”产业布局,强力提振实体经济,提级提质“2115555”产业体系。要积极融入双循环,加强对外战略合作,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要坚持农业优先发展,加强黑土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三产融合,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走出集约高效安全持续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路。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完善长效保护修复机制,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加快壮大冰雪经济等优势产业。要创新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策堵点,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深入实施人才战略,让更多力量和智慧汇聚到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加快推进辽源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常务副市长蔡宏伟,副市长康忠贵、徐晖、吴波,市政府秘书长吕明,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