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召开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2704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召开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2704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辽源市召开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

2020-12-04 09:27 | 来源: 辽源日报

  12月2日,辽源市召开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劳动群众的创业热情、创新活力,推动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韩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孙时光主持座谈会。副市长徐晖、市政协副主席张恒军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辽源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白玉晶、曹立有、刘德辉、赵敬刚、刘文明、吴宪高、刘志洲分别作了发言。7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如何充分发挥劳模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体会和感受。

  韩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辽源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工人阶级的团结,把广大职工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成为我们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

  韩阳强调,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要关爱劳模、尊重劳动、落实政策待遇,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风尚。要全面提升本领和技能,努力做高素质的劳动者。各位劳模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围绕构建“2115555”产业格局、农业“六大特色产业”和推进一二三产融合,积极参与技术革新、科技攻关等实践活动,切实把创新融入到产品提升、企业转型、产业升级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各级工会要为职工成长搭建平台,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发职工的创新动力和创造活力。要聚焦新技术、新业态,把握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导向,充分发挥辽源职业技术学院的优势,打造辽源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品牌,为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作出辽源贡献。

  韩阳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真正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成为“职工之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不断创造有利条件,为大家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大舞台。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及市总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