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凯到辽源市调研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2602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庭凯到辽源市调研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头条-辽源站 李超 32602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王庭凯到辽源市调研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2020-11-18 09:23 | 来源: 辽源日报

  11月17日,副省长王庭凯率队到辽源市调研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辽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弘,副市长徐晖,市政府秘书长吕明参加调研。王庭凯强调,要立足地方特色和产业优势,在进一步资源整合、规模扩大、结构优化、水平提升上下功夫,聚焦骨干企业、知名品牌、主导品种,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产业链完整、竞争力较强的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区。

  王庭凯一行先后深入汽车改装、双天现代农业、厚德食品、博大伟业、东艺壹品、广而洁消毒剂等企业,以及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皇家鹿苑博物馆等地,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资源、产业、市场、研发等领域比较优势、存在问题及制约瓶颈,对辽源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及充分利用国家支持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建设的政策和抢机遇、抓市场、上项目,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王庭凯指出,辽源市医药健康领域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和良好资源优势。下一步,要在开发、利用、整合、提高上下功夫,重点推进医药健康产品制造业升级壮大与医药健康服务业提速发展。要在中药、生物制药、化学药,生物健康材料与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与检测仪器,医药商业与流通、医疗等方面实现突破,不断壮大医药健康产业规模。要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培育形成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大企业集团和知名品牌。要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水平,建成特色优势明显、竞争实力较强、知名度较高的医药健康产业集群。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品牌建设、讲好品牌故事。

  东丰县、东辽县、龙山区、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监辽源检查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