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头条-辽源站 赵新 31386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头条-辽源站 赵新 31386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辽源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2020-05-25 15:43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茵 夏景明)5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柴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听取环卫、物业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基本公共服务领域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督查考核委员会工作规则、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环卫、物业体制改革是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部署。截至目前,已完成职能下放、人员划转、责权划分等各项工作,从运行情况看,队伍基本稳定,服务效率明显提升,群众普遍认可。下一步,要深入研究环卫、物业社会化管理运营模式;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建立全流程一体化长效管理的体制机制;要尽快出台垃圾处置费收缴办法;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探索建立相应的奖补机制。

  会议强调,财政事权是一级政府应承担的运用财政资金提供基本服务的任务和职责。支出责任是政府履行财政事权的支出义务和保障。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是理顺政府间财政关系的前提和基础,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顶层设计。坚持保障标准合理适度,积极稳妥推进。通过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市与区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逐步建立起权责清晰、财力协调、标准合理、保障有力的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和保障机制。

  会议强调,实施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改革,旨在建立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依据企业实际贡献重新制定政策支持标准和支持对象,集中力量扶持创新能力强、开放程度高、质量效益好的产业和企业。要本着绩效优先、科学公正、合理施策的原则,通过改革实现综合评价机制全覆盖、全要素生产率有效提升,生产要素配置科学化。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