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召开金融系统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 头条-辽源站 赵新 30703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召开金融系统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 头条-辽源站 赵新 30703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辽源市召开金融系统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

2020-02-27 10: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6日,辽源市召开金融系统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辽源市中心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辽源分行、中国银行辽源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辽源分行、交通银行辽源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辽源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源市分行、吉林银行辽源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辽源市分行、辽源农村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image.png

image.png

  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田秀梅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在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方面采取的措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安排,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额满足辽源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金融需求,对生产、运输和销售医用防护服、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的企业,以及医院、科研单位和相关企业,全面满足合理金融需求。

  为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资金需求情况,对全市规模以上及重点项目150户企业进行“一对一”电话服务问询,进行政策宣传和了解企业贷款需求。疫情期间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发放贷款1.8亿元,为企业倒贷0.95亿元,续贷0.82亿元,展期1.81亿元,降息0.77亿元。目前企业的资金需求各银行金融机构仍在积极对接中。同时,辽源市金融系统对受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企业,或调整还款计划,或实施信贷重组,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还款压力。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通过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等方式,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国家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十二条政策,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人民银行辽源市中心支行在加大信贷投放支持疫情防控;加大窗口指导力度,实施逆周期调节信贷政策;降准降息减少企业融资成本;畅通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外汇和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等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资金保障和金融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辽源分行推出了信贷绿色通道、降息减费、融资保障等措施,保障辽源抗疫企业的金融需求;同时,提出了“融资、融智、融技、融市”等方面政策,帮助企业更好地调动资源,轻装上阵,快速复工,持续发展。

  中国银行辽源分行加大对防疫相关企业客户信贷支持力度;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免收捐赠及防疫款项汇划手续费等工作举措。

  中国建设银行辽源分行对公客户、小微企业、个人贷款、结算业务等方面服务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交通银行辽源支行主动对接全市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延期还款缓解资金压力,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实行利率优惠政策等服务。

  中国农业银行辽源分行提出加大疫情防控企业及重要物资生产企业信贷支持,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力支持农产品稳产保供稳价,保护农民利益和稳定民生保障;大力支持地方项目建设等政策。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源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全面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加大对企业应对疫情需要和复工复产信贷资金供给。

  吉林银行辽源分行建立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设立专项贷款额度,优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贷款额度专项供给;强化授信支持,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主动对接,一户一策制定融资方案等措施,有效解决复工复产难题。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辽源市分行加大线上金融产品和服务渠道推广力度;实施差异化授信审批政策;积极对接抗“疫”企业等措施加大金融服务力度。

  辽源农村商业银行采取不盲目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措施。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采取展期或续贷等措施。及时调整工作机制,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恢复生产。

  下一步,辽源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全力以赴支持和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有序复工复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