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9994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9994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辽源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2019-11-14 19: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抓好中央、省委两个实施意见的有效落实,推动全市公安工作上水平上台阶,11月14日,辽源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弘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新时代辽源公安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image.png

  柴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长足发展和一系列成效,分析了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思路、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

  柴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结合推进“五大改革”、构建“六个体系”,大力推进辽源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以争创一流的精神打造全国最安全地区,为推动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柴伟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领导,坚持“公安姓党”;强化思想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意志;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公安工作根本着眼点和着力点;加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强化社会矛盾排查预警,把好矛盾风险源头关、监督关、管控关;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稳步推进辽源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警务体制机制改革、“智慧公安”建设,推进管理服务改革创新、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要强化从严治警,全力打造新时代辽源公安铁军,着力铸牢忠诚警魂,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注重提升素质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孙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以学习领会柴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落实。要以贯彻执行《中共辽源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抓手,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载体,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的落细抓牢。

  会前,柴伟、孙弘接见了全市公安系统30名功模代表,并合影。

image.png

  在家的市委常委和副市级以上领导,市直各委办局、驻辽中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各县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