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乡村振兴 高职教育谋求新作为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9149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乡村振兴 高职教育谋求新作为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9149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聚焦乡村振兴 高职教育谋求新作为

2019-07-09 13: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5日下午,吉林省辽源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辽源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行。辽源市委副书记韩阳、副市长康忠贵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辽源乡村振兴学院”揭牌。辽源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吉林省第一家成立乡村振兴学院的高职院校。

image.png

image.png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纪霖对乡村振兴学院筹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他从成立吉林省辽源振兴学院必要性和指导思想、基本办学条件、办学思路、学院今后开展的主要业务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辽源市乡村振兴工作和吉林省辽源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展开研讨。

  市委副书记韩阳作讲话。他说,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对辽源实行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非凡。一是标志着辽源市乡村振兴战略由过去的实践探索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转变;二是从政府决策为主,向政府决策与智库建设相结合的转变;三是对辽源职业技术学院来讲,从过去教学为主向教学、科研两手抓、两条腿走路的转变;四是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由过去部门抓向部门加全社会共同抓的转变。

  关于乡村振兴学院的功能定位,韩阳说,作为我省第一所由高职院校成立的乡村振兴学院,一是要承担培训功能,要搭建好平台,有效整合资源,为社会服务;二是科研功能,使未来辽源市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决策在科学指导下进行;三是服务功能,未来乡村振兴学院各个项目要有效运营,将智力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韩阳强调,与会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发挥优势,要高度重视、呵护、支持乡村振兴学院的发展。学院要找好突破点,高效有机的完成各项工作,要成为辽源市乡村振兴事业的有效载体,为辽源市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有力的支撑。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扶贫办、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等24个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及座谈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辽源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