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加大退耕还林工作力度 完成百万亩绿化造林工程任务 头条-辽源站 鞠华军 29113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进一步加大退耕还林工作力度 完成百万亩绿化造林工程任务 头条-辽源站 鞠华军 29113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柴伟到东丰县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加大退耕还林工作力度 完成百万亩绿化造林工程任务

2019-07-03 16:13 | 来源: 辽源日报

01.jpg

  7月2日,市委书记柴伟到东丰县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保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图为柴伟在南屯基镇永兴村调研。 本报记者 夏景明 摄

  辽源日报讯(记者 王茵)7月2日,市委书记柴伟到东丰县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保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在华粮生化公司、红动饮品公司、紫竹山水饮品公司、唐豆豆食品公司,柴伟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询问生产经营、主营业务收入、产值利税完成情况。在三合乡义新村刺五加种植产业示范园区、大阳镇保胜村永发大榛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柴伟实地察看苗木长势情况、项目建设进展,了解运作模式、市场前景。在三合乡鲜明村、兴太村和南屯基镇永兴村,柴伟察看了莲河鲜明断面环保治理情况、涵养林建设进展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并走访了大阳镇保胜村代国喜、代治清两户贫困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镇村书记、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政策落实、推进措施等情况。贫困户代表谈了自己对脱贫工作的认识和感受,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立足自身工作职能,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汇报了推进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的想法和打算。

  柴伟同与会人员充分交流,了解大家的真实想法,探讨改进工作的措施和方法。他指出,做好“三农”工作,乡村振兴是“总抓手”,生态保护是不能突破的“红线”,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对东丰县而言,在做好生态治理工作、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大封山育林、退耕还林工作力度,加大植树造林力度,要按照市里统一部署要求,把百万亩造林工作落实好、任务完成好。

  柴伟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既是乡村振兴的首要内容,也是生态建设的重要任务。完成这一工作,村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和村干部一道,逐户梳理、找出问题、建立清单、研究办法,既要调动农民积极性,也要发挥村干部集体智慧;既要管好村民自家门里门外、房前屋后,也要“打扮”好公共空间、公共区域。要立足自身特点、结合村屯实际,杜绝表面功夫,切忌形式主义。

  柴伟强调,乡村振兴的基础是产业兴旺。要构建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体系,着力破解特色产业少、规模小,产业链条短、没有形成集聚效应,引领带动作用不强、市场接轨的路径不够畅通等问题,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培育多元融合主体,建立利益共享机制,注重生产加工流通同步推进,注重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加强县域统筹,合理布局产业,将特色小城镇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做好顶层规划设计,注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城乡资本流通、要素流转、空间融合。要推动形成多元共治格局,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干部驻村工作力度,让驻村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

  市领导韩阳、杨光、胡永为、康忠贵,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林业局、市扶贫办、市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