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落实 创新制度设计 按时保质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8949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化责任落实 创新制度设计 按时保质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8949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柴伟在辽源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强化责任落实 创新制度设计 按时保质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

2019-06-10 16:06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茵)6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柴伟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制度设计、创新方法手段,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机制保障,按时保质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坚决打赢东辽河污染治理攻坚战。
  5月31日,市委书记柴伟、市长孙弘率队参加国家财政部、住建部、生态环境部联合组织的2019年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评审,我市成功入围国家黑臭水体示范城市。
  柴伟指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不仅仅局限于仙人河,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对区域内所有河流进行全面摸排,搞清污染成因,拿出具体措施,创新制度设计,创新方法手段,对标对表,综合治理。
  柴伟强调,要加强排污口排查整治,依据专项规划,对照河流现状,逐一确认,做好预测研判,建立台账,全面治理到位。要强化控源截污治污工作力度,针对面源污染、生活垃圾、畜禽粪污等问题,统筹兼顾,精准谋划,分类施策。要强化水质监测和环境监管,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及时反馈问题信息,对违规偷排现象要坚决严惩,对不作为的领导要跟进约谈和问责。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保障机制,加强河道日常管护、巡查力度,建立起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的“河长制”管理机制,从源头上解决黑臭水体问题。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住国家政策支持机遇,创新思路、创新理念,保质保量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目标,坚决打赢东辽河污染治理攻坚战。
  孙弘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不断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认识;要加大排查力度,摸清底数,查找病因,夯实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基础;要统筹协调、分清目标责任,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任务;要加快黑臭水体整治项目进展速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工期;要提高全民参与意识,集聚社会各方力量,全力打赢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汇报了我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以及第二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申报情况。龙山区、西安区、经济开发区和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汇报了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市领导韩阳、蔡宏伟、胡永为、康忠贵、许辉、徐晖及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组织部、宣传部分管同志,各县(区)党委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