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举办2019年吉林省“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工分会场活动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8603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举办2019年吉林省“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工分会场活动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8603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辽源举办2019年吉林省“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工分会场活动

2019-04-18 17: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8日上午,吉林省委、省政府举办2019年吉林省“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形式,主会场设在长春市,其它8个市(州)和长白山开发区、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各设一个分会场。主会场与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各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主会场情况,并依次向主会场报告集中开工项目情况。辽源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各县区、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开复工项目单位领导、施工单位代表等共计220余人参加辽源分会场活动。

image.png

  辽源分会场活动中,市委书记柴伟对辽源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向主会场进行报告,2019年辽源市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59个,总投资15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3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23个,复工项目36个;产业制造类项目28个,基础设施类项目7个,社会民生类项目11个,房地产项目13个。

image.png

  在收听收看我省其他地区的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汇报中,辽源分会场的领导同志,亲身感受到了全省各地你追我赶、竞相发展、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也进一步增强了辽源建设者们的责任感与紧迫感。

  收听收看活动结束后,现场召开了2019年辽源全市开复工项目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宏伟主持会议,各县区及主要部门依次进行了项目进展汇报与表态发言。这场汇报会的目的,是要借全省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东风,总结去年年底以来全市项目的进展情况,展示各县区、各部门项目建设的工作成果,交流互鉴、鼓舞鞭策,以进一步夯实项目建设的工作基础,掀起“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的新高潮。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弘在汇报会的讲话中称,辽源正处在新的发展机遇期。项目建设是推动辽源加快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希望所在、潜力所在。

  就进一步解决好辽源当前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孙弘提四点要求,一是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前期。要紧紧围绕23个新开工项目,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争取快批快建,早开工早建设;对36个续建复工项目,要逐个进行审核,做到应统尽统。二是全力扫清项目建设障碍。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压实责任,联动配合,形成合力,结合扫黑除恶治乱,集中力量“拆违”“拔钉”,坚决打好征收拆迁攻坚战。三是全心做好项目建设服务。要深化“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认真落实“标准地+承诺制”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提供保障。四是全程严把项目建设质量。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逐个项目明确实施主体、质量标准、时间进度,定责定时,倒排工期,节点管控,挂图作战,提高效率,确保项目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

  分会场活动结束后,辽源市主要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企业项目现场,开展了2019年辽源“三早”项目的巡检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