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东丰农民画传承与发展主题研讨会暨辽源东丰籍人才返乡交流会成功举办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8341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东丰农民画传承与发展主题研讨会暨辽源东丰籍人才返乡交流会成功举办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8341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艺术精英汇聚东丰 共谋农民画“传承与发展”

2019·东丰农民画传承与发展主题研讨会暨辽源东丰籍人才返乡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9-03-11 08: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进一步贯彻辽源市委关于加快推进东丰农民画发展意见和落实“辽源籍域外英才座谈会”会议精神,不断做大做强东丰农民画品牌,东丰县于2019年3月9日-10日举办了以“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2019·东丰农民画传承与发展主题研讨会暨辽源东丰籍人才返乡交流会。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汇聚了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邹立颖、王学辉等国内一线书画家20人,吉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才山、校长杨景海等院校专家11人。各位教育专家、书画界知名学者齐聚东丰,共同为东丰农民画事业发展繁荣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image.png

  此次活动共有四项日程。3月10日上午,举行“东丰农民画传承与发展”书画名家主题笔会。3月10日下午,召开“东丰农民画传承与发展”主题研讨会,以及“东丰农民画传承与发展”培训与交流——邹立颖美术理论讲座。3月11日上午,“东丰农民画传承与发展”写生培训——“中国画的技与道:于实践中感悟传统与现代”邹立颖人物写生讲座。东丰县农民画作者、美术爱好者100人参加相关活动。

image.png

  “历经百余年的发展,东丰农民画已成为中国民间文化的璀璨明珠。我们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更好地传承发扬这一优秀民间文化艺术,全力发展农民画事业、壮大农民画产业,把东丰农民画打造成全国知名、享誉世界的靓丽名片。”东丰县委书记郑一明在采访中说,多年来,东丰县党委政府一直在探索寻找一条适合东丰农民画发展的道路,固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和瓶颈。如何借助专业美术力量,提升东丰农民画的品质,使它产生更大的价值,是当前面临的重大问题。同时,如何扩大东丰农民画知名度,把精品推向市场,和市场有效对接,实现良性循环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也是东丰县正在探索研究的课题。

image.png

  东丰农民画从萌芽到成熟,历经百年历史,是关东黑土地上文化艺术的一面旗帜,更是东丰和东丰人民的骄傲。近年来,东丰县始终坚持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精心打造画乡特色品牌,东丰农民画已经成为关东大地上的艺术瑰宝。2009年,东丰农民画被列入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0年,东丰县被中国美协评为“中国十大农民画乡”之一。2014年,“世界情•中国梦”东丰农民画展在联合国总部成功举办。目前,已有580件优秀东丰农民画作品获国家级奖励,785件作品被世界知名美术馆收藏。

  此次活动有效地拓展创作思维,提升创作品质,打造东丰农民画宣传发展的良好平台,使东丰农民画创作在现有基础上,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