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平安辽源法治辽源建设谱写新时代辽源政法事业新篇章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8250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平安辽源法治辽源建设谱写新时代辽源政法事业新篇章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8250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柴伟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平安辽源法治辽源建设谱写新时代辽源政法事业新篇章

2019-02-26 09:41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艳红 夏景明)2月25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市委书记柴伟在会上强调,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职、勇于担当,锐意改革、开拓进取,持续深化平安辽源、法治辽源建设,谱写新时代辽源政法事业新篇章。

  柴伟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政法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平安辽源建设取得新成效,法治辽源建设迈出新步伐,政法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为促进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柴伟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表示慰问和感谢。

  柴伟指出,政法工作事关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人民安居乐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不容乐观。对于辽源来说,随着转型发展和深化改革持续推进,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也在集中显现,不确定因素积累增加。我们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中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准确把握新情况新变化,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柴伟强调,要坚决维护党和国家政治安全。要严密防范各种分裂颠覆活动,切实加强政治防范工作,有效抵御渗透破坏活动,扎实推进反恐专项斗争。要全力服务转型发展大局,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重公平、优服务、强执法。重公平就是要努力形成一个公开透明、公正有序的执法司法环境;优服务就是要结合“放管服”改革,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服务、主动服务;强执法就是要严格依法打击破坏经济金融秩序的人和事。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完成“深挖根治”任务。突出抓好“袜城管家”“雪亮工程”、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和“辽白一体化”联防联控建设等牵引性工作,深化平安辽源建设。化解管控矛盾风险,结合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制,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共治共建共享基层治理格局,构建社会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努力将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着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政法工作队伍。强化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要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积极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职,支持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政法各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切实发挥党委政法委的职能作用,重点做好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等各项工作,健全完善政治督察、综治督导、执法监督等制度机制,建立健全政法委员会议事规则、政法委委员述职等制度,提高领导政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瑞主持会议,并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具体部署。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许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仁,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吉山出席会议。

  各县(区)党委主要领导、开发区主要领导,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市直政法各部门、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和驻市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武警支队领导,各县(区)政法委书记,各县(区)政法委、政法各部门、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法学会、律师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