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8051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8051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2 11:19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记者 于蕾 夏景明)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本着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向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标准看齐,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一次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思想交锋和心灵碰撞,达到了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柴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专门制定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会前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了3个方面的问题。柴伟主持撰写了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常委同志主动认领问题、积极承担责任、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市委常委领导同志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柴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弘和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安顺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积极诚恳,主题扣得紧,学习研讨扎实深入,准备工作认真充分,开展批评积极健康,会议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张安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改变作风,不断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希望辽源在新的一年,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水平。

  柴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政治引领,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抓紧抓好。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面对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市委常委同志不但要分析研判、多谋善断,更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保持清正廉洁,带动形成良好的干部风气和社会风气。

  柴伟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创辽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当前,辽源发展面临很多困难,市委常委班子要带领干部群众去攻坚、去闯关。只有市委常委同志担当尽责,广大干部才能坚定信心;我们拼搏实干,群众才能跟着我们干。只有这样,前不久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新的发展目标和全市“两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一系列重点任务才有可能实现。搞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有所依托、有的放矢。这个依托和目标,就是解决当前一个个复杂问题、就是给老百姓办成一件件实事、就是一步步推动辽源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各位常委同志在认领常委班子整改任务、落实个人整改计划的同时,要抓好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层层分解任务、层层靠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树立起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