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辽源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7954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共产党辽源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7954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中国共产党辽源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01-07 16:50 | 来源: 辽源日报

  中国共产党辽源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月4日中国共产党辽源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辽源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4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柴伟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全会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转入新阶段,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是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特征。把握时代新特征、应对发展新实际,需要我们审时度势,对辽源高质量发展进行科学布局,抢抓新机遇、明确新思路、展现新作为,在新的起点上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
  全会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四个短板”,抓住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经济活力、产业层次、城市功能、营商环境、民生保障“五个提升”,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落实东辽河流域治理等政治任务,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用高质量发展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会强调,在新的起点上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要不断壮大实体经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扩大有效投资、培育消费热点、挖掘出口潜力,着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要突出品牌引领作用、发挥创新驱动作用、提升园区载体作用,全力构筑产业竞争优势。要降低成本负担、加强融资服务、引导创新转型、推动开放发展、优化发展环境,持续增强民营经济活力。要培育特色产业、打造优美环境,促进乡风文明、改善乡村治理,扎实推进农村产业、文化、生态、人才、组织全面振兴。要把新型城镇化作为加快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高起点编制城乡规划,全面加强城乡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全会强调,要践行共享理念,对标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务实推进创业促就业、教育提质、健康辽源、安居保障、交通便民、社会保障提标扩面、养老服务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城市创建、社会管理创新“九大工程”,更实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聚集黑恶势力、黑村官、乡匪村霸等新问题,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努力化解政府债务,积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协调抓好产业帮扶、政策保障、基础设施补短板各项工作,奋力争取现行标准下全部贫困人口脱贫。要把东辽河流域治理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志性战役,大力实施生态涵养、控污减污、引流节水“三大工程”建设,深入落实“河长制”等管理措施,加强煤矿采沉区治理和土壤环境保护,坚决打好蓝天、碧水、青山、黑土地“四个保卫战”,务实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解决环境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是扫清发展障碍、增添发展活力的关键一招。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创新体制机制,纵深推进农村改革。要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战略性开放、区域性合作,提升对外合作实效。
  会议指出,办好辽源的事情,关键在党,核心在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体系化施策、项目化管理、标准化提升、常态化落实、指标化考核,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党对干部队伍、意识形态、新闻舆论和政法等各项工作的政治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和考核工作,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持续深化人才强市战略,在引才聚才上实现新突破。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具体规定,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成果。要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政协、统战工作和群团组织的领导,形成高质量发展合力。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不断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伟大的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