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7851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7851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汇聚新力量 彰显新风貌 擘画新图景

辽源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2018-12-19 15: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9日,辽源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辽源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通过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监事会监事长、监事。省委统战部八处处长赵庆山、辽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晨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image.png

  辽源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辽源市新联会”),是由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愿结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具有统战性、联谊性、服务性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团体宗旨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加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谊、交流、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为加快推进辽源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积极创新实践 让组织活起来

  新联会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主体的联谊性组织,具有统战性、民间性、专业性特点,是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辽源市新联会成立大会的召开,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找到了家。作为所有会员都由社会人变成了组织人,也理当齐心协力,共同将新联会建设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追求、有担当、有影响的奋斗之家、幸福之家,把新联会打造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提高的学习园地、实践锻炼的重要基地、发挥作用的重要阵地。

  丰富载体平台 把活动搞起来

  注重发挥不同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充分利用好实践创新基地和同心驿站,着力在推进创新创业、联谊交友、社会服务、建言献策等方面,打造一批具有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的特色品牌。

  注重培养引领 使队伍强起来

  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是统一战线代表人士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统一战线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总体规划,着重做好发现培养和安排使用工作,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健全体制机制 将合力聚起来

  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加强统筹协调,鼓励探索创新,明确职责分工,健全体制机制,着力构建起社会化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县区党委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问题,

image.png

  辽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晨芳在讲话中表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2019年,是辽源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冲刺攻坚的关键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开拓创新,汇聚最强正能量,画出最美同心圆,为加快辽源创新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