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落细落实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 全力推进东辽河流域污染治理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7796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落细落实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 全力推进东辽河流域污染治理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7796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辽源市落细落实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 全力推进东辽河流域污染治理

2018-12-10 13: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6日,辽源市委书记柴伟主持召开2018年市委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传达陶治国同志在调研巡视整改落实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关于接受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东辽河流域治理、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和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辽源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共辽源市委、辽源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辽源市委关于常委班子“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实施专项行动,拿出过硬措施,制定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吃透政策、用好用活政策。要强化整体化、系统化的治理思维,建立统分结合、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的融资机制和长效保护与管理机制,增强空间治理的系统性和治理措施的关联性。要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加紧推进仙人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启动实施东辽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联合行动,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举全市之力集中攻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按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中确定的任务,精心谋划、精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帮扶举措落到实处。要夯实基础工作、精准识别退出,坚决杜绝数字脱贫、算账脱贫。要发挥好扶贫产业项目的带动作用,增强造血功能。要强化政策落实,抓住贫困户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等指标约束,进一步强化政策集成整合利用。要如期完成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工程收尾工作,抓好农村公路建设、村部文化卫生设施改造、绿化美化、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提高稳定脱贫的硬件支撑能力。要继续推进“五点双享两救助”政策,把好的政策落实落好,让贫困群众受益受惠。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陶治国同志在调研巡视整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担负起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要配合省委抓好第五轮巡视县(区)巡视整改督查工作,推动巡视成果有效运用。要从严从实追责问责,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指出,加强人民政协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重大战略部署。市县两级政协党组要把党的建设作为政协党组的核心工作,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履职实践。各级纪检、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推动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将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推动政协党建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和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抢时间、抢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