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7506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750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辽源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10-24 17: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4日,辽源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景俊海省长的讲话精神,认真分析总结2018年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举措,全力抓好今冬明春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孙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孙弘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工作部署,着眼大局,主动作为,坚持压责任、查隐患、严监管、促整改,主要指标持续向好,责任体系持续完善,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重点工作实现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个别单位重视不够、监管不严、工作流于形式仍然存在,相关企业安全投入低、执行生产安全制度不严格等问题依然存在,必须加大力度、全力解决。

  孙弘强调,一要时刻警醒,紧抓不放。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各级要求为指导,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强化治理,保持安全发展压力只增不减,驰而不息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紧盯重点,继续排查。前三季度,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了一定成效,四季度,市安委会要结合季节特点、行业特点,紧盯矿山、道路交通、消防、特种设备、管网、建筑施工、旅游、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以及社会综合治理各方面安全监管。推进平安辽源建设。三要强化责任,夯实体系。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知责、明责、担责、尽责。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小,到岗、到人、到环节。要强化追责问责,对不落实、打折扣、搞变通的,发生事故的一律追责。四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切实管用的措施计划;优化执法资源配备和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安全监管执法水平;广泛宣传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加强安全生产监测预警,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增强事故防范和应急救助能力;突出改革重点任务,推进改革步伐,确保改革如期完成。


  常务副市长蔡宏伟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洪伟、康忠贵、江建平、许辉参加会议,各县区、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及分管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摄影 徐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