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打造辽源创新转型发展升级版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741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打造辽源创新转型发展升级版 头条-辽源站 赵新 27412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打造辽源创新转型发展升级版

王立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8-10-09 15:55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艳红)10月8日,市委书记王立平主持召开2018年市委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吉林视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常委会相关议题和省信访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全省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中共辽源市委、辽源市人民政府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在吉林视察期间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具有极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辽源创新转型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委常委扩大会上,对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以及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抢抓发展机遇,全面做好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系统解读和政策对接工作,全力打造创新转型发展升级版。要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切实提高辽源人民幸福指数。要继续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关系到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抓好责任落实,建立完善本地本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抓好重点领域、重点事项,打好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十大专项治理工程”组合拳,推动“安全生产治理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加大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以安全生产“五个一工程”建设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核心,加快建立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要深入抓好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科技、应急管理等基础工作水平,有效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相关议题和省信访联席会议全体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切实发挥各级信访部门调解矛盾、维护民利的职能作用。要从严从细从实从深做好群众工作,突出重点,推动信访积案有效化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专项考核,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加强质量基础建设,强化质量监督考核,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建立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突出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不作为、乱作为、懒政怠政等问题,为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