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视察第三届“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进展情况 头条-辽源站 张杰蔷 26990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领导视察第三届“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进展情况 头条-辽源站 张杰蔷 26990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市领导视察第三届“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进展情况

2018-07-31 14:16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张莹莹 魏利军)7月29日,第三届 “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比赛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国栋来到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视察琵琶展演比赛进展情况。

  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五楼参赛区,栾国栋首先对本届琵琶展演比赛协作单位——北京华夏璇音艺术传播中心为琵琶赛事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并希望今后双方要加大合作机会,助推辽源的文化产业发展。随后,栾国栋一行又实地察看了职业青年C组、非职业儿童B组等赛区,鼓励候场的辽源选手要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取得理想成绩。走进职业青年A组考场,栾国栋亲切看望在场的专家评委,对连日来专家评委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栾国栋还向本届赛事的承办方之一、辽源显顺琵琶学校校长周显顺详细询问百余名辽源籍参赛选手的比赛情况及第三届“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闭幕颁奖音乐会的准备情况。
  栾国栋指出,第三届“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是辽源琵琶选手一个重要的展示技艺和学习的平台。希望参赛选手能把握住这个重要的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琵琶演奏技艺,为自己的艺术道路打下坚实基础,为“中国琵琶之乡”增光添色。
  栾国栋强调,第三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移办北京,推动了吉林特色文化走出去,扩大和提升了辽源琵琶的影响力,是辽源“中国琵琶之乡”发展史上的一次新创举。辽源显顺琵琶学校要以本届文化艺术周为契机,不断总结展演经验,认真研究琵琶未来的发展方向,创新琵琶艺术的作曲方式,推动辽源文化产业发展壮大,让辽源的琵琶品牌更具魅力,让辽源的琵琶之路走得更远。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